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合作 > 正文

学校代表团访问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

【编辑:国际交流处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15 】

应新加坡首都学院、马来西亚巴丁教育集团和泰国先皇理工大学等院校、机构邀请,20231120日至29日,学校文萍校长率团赴新加坡、马来西亚和泰国进行教育合作交流访问。

在新加坡期间,学校代表团一行5人访问了新加坡首都学院,实地参访了校园环境,与新加坡首都学院院长郑绅、董事成员郝翰先生就艺术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了友好交流,为我校美术设计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和儿童艺术学院专业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经验。会后中新双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与新加坡首都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在马来西亚期间,学校代表团先后访问了马来西亚海洋语言治疗与学习中心、马来西亚巴丁教育集团、马来西亚常青集团及其附属诗巫中心幼儿园等机构。在马来西亚海洋语言治疗与学习中心,文萍校长亲切看望了在该中心康复的特殊儿童,并与海洋语言中心创始人Mrfie和中心运营负责人胡家滨先生就中国东盟关爱中心马来西亚分中心、国际学生交流与实习、ABA专业标准输出与认证培训、语言治疗认证培训等4个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在马来西亚巴丁教育集团,代表团认真观看Ooi Chee Keong博士其自主开发的二语习得教学法的介绍以及在中国推广幼儿英语教育的成果,双方表达了继续开展深入交流和合作意愿,并为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师海外培训基地”举行揭牌仪式。在马来西亚常青集团,代表团在集团董事经理拿督张泰卿、中心幼儿园董事财政张聪、中心幼儿园副董事长张建卿和中心幼儿园董事秘书蔡天佑亲自接待并陪同考察下参访了马来西亚常青集团总部及诗巫中心幼儿园,签署了姊妹园合作协议。马来西亚最具影响力的华文报纸《星洲日报》大篇幅全方位地报道了学校代表团此次交流的动态与成果。



访问马来西亚海洋语言治疗与学习中心

F53D7

与马来西亚巴丁教育集团合作洽谈

《星洲日报》对代表团的访问全方位报道


在泰国期间,学校代表团考察了泰国先皇理工大学、泰国正大管理学院、泰国黎逸市政府、泰国玛哈沙拉坎大学、泰国玛哈沙拉堪皇家大学等高校及幼儿园小学等机构,并参加了在玛哈沙拉坎大学举办的泰东北华文民校联谊会合作交流会。会上,玛哈沙拉坎大学副校长彭拉迪·超沃拉、泰国教育部民校教育委员会中文项目顾问黄淑环女士、泰东北华文民校联谊会副主席陈汉锦、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林浩业均表示希望以此次学校代表团来访为契机,加强合作,推动泰东北幼儿园及小学中文师资人才的培养,共同促进中泰教育的发展。

7A636

访问泰国先皇理工大学并为“教师海外培训基地”揭牌


黎逸市市长与向学校赠送纪念品

文萍校长在泰东北华文民校联谊会合作交流会上致辞



此次出访实现了学校国际交流工作五个首次。一是首次连续出访3个国家,参访单位涵盖政府、企业、高校、中小学、幼儿园和儿童康复机构等,体现了学校国际交流朋友圈日益扩大;二是首次在海外由双方校长(负责人)亲自为学校教师海外培训基地揭牌;三是首次与国外的地方政府机构实现互访,获得了国外地方政府对学校办学高度认可支持;四是首次与马来西亚世界500强企业联手,共同缔结跨境姊妹园实现幼教合作“走出去”五是出访活动首次获得外媒的连续报道,彰显了学校办学的国际影响力。

此次出访,也是学校响应国家和自治区深耕东盟倡议,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切实举措,有力加强了学校与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高校及教育机构的交流合作,促进国际合作项目落实落地,打开了学校向高质量、高层次发展的国际交流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