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日本长崎国际大学代表到我校参访交流

【编辑:国际交流处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0-08 】

应我校邀请,日本长崎国际大学于2023年9月13日-17日来邕参加2023年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展暨论坛。9月14日,日本长崎国际大学井上俊秀、相红伟2位代表到我校东盟校区、平果校区参访交流,双方就学前教育、智慧康养等专业合作、学术交流师生互访以及学生境外专升本及实习就业等事项开展交流座谈,就深入合作有关事项达成初步意向。

14日上午,日本长崎国际大学代表先到访学校东盟校区,与学前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中高职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开展座谈,国际交流处处长周燕军主持会议。会上,周燕军处长对我校基本情况、办学成效、对外交流合作等多个方面做了简要介绍。她指出,我校是以学前教育为主要特色的师范类高等院校,人才培养成果丰硕,与东盟国家院校交流合作频繁,希望能与日本长崎国际大学共同举办学术论坛,开展师生交流、短期访学以及学生实习等合作项目。

井上俊秀部长表示,很高兴来到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交流,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随后,他简要介绍了日本长崎国际大学的办学情况,并对我校国际化发展表示赞赏,表示本次访问为今后两校建立学生境外专升本对接交流打下了良好基础,希望能与我校有更深层次的合作。

14日下午,日本长崎国际大学代表来到学校平果校区,面向特殊教育学院2022级智慧康养专业学生宣讲。日本长崎国际大学中国代表处相红伟主任介绍了中日联合培养高端康养人才的培养方向、未来就业方向以及其他院校学生赴日案例等方面情况,鼓励同学们把握境外升学机会,积极实现青春梦想。宣讲会结束后,特殊教育学院相关专业教师与日本长崎国际大学代表举行教师座谈会,特殊教育学院郭德华院长介绍了我校智慧康养专业建设情况,双方就中日联合开展智慧康养专业建设、智慧康养领域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学生赴日实习、就业等合作进行了具体商谈。

座谈结束后,双方互赠纪念品留念。此次访问为未来我校与日本长崎国际大学的合作交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我校进一步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以及加强复合型、国际化人才的培养提供了发展新思路。

15日上午,日本长崎国际大学代表参加2023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展暨论坛开幕式,并参观了中国—东盟职业教育技术技能展及我校主题展示区。


日本长崎国际大学代表参观“中国—东盟职业教育技术技能展”并在我校展位合影


合作交流座谈会现场


双方座谈人员在东盟校区合影


日本长崎国际大学中国代表处相红伟主任宣讲


日本长崎国际大学代表参观我校平果校区实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