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领导率队参加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学前教育与托育服务工作委员会2023年工作会议

【编辑:国际交流处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4-24 】

3月31日至4月1日,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学前教育与托育服务工作委员会2023年工作会议暨学前教育与托育服务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徐州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曹迎、副校长李艳荣率领教务与科研管理处、质量管理办公室、招生就业处、学前教育学院和运动与健康学院相关负责人及专业带头人一行10人参加会议。曹迎书记、教务与科研管理处处长刘揖建、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吴严、招生就业处处长周燕军应邀在相关论坛上作主题交流发言。

曹迎书记以“坚持特色发展,强化内涵提升,为服务‘幼有所育’战略部署贡献广西幼师力量”为题在本次会议的“全国幼儿师范院校办学定位与发展书记校长座谈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在发言中,她首选介绍了广西幼师发展的优势与特色,广西幼师是一所历史悠久、特色鲜明、有口皆碑的学校,然后,从“聚焦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校事业发展”“聚焦高标准定位,推动学校发展行稳致远”“聚焦高效率改革,激发学校发展内生动力”“聚焦高水平人才,建好学校发展第一资源”等四个聚焦,分享了加快广西幼师发展的思路和措施。

大会设有三个分论坛:以“双高”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论坛由我校李艳荣副校长主持,质量管理办办公室吴严主任在该论坛上作“踔厉奋发启新程,质量强校向未来”的主题报告;教务科研处刘揖建处长在“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促进高质量人才培养”分论坛上作“打造儿童‘护教培’共同体,铸就‘幼有所育’大篇章”的主题报告;招生就业处(国际交流处)周燕军处长在“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分论坛上介绍了我校国际交流成果和我校深耕东盟、留学幼师的总体思路,并就学生及教师国际化的问题向专家提问。

本次会议由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指导、协会学前教育与托育服务工作委员会主办,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协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委员会(筹)协办。有来自51所高职高专院校的200余位领导专家,25家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共商大计,探索加快建设高质量幼儿师范教育体系之路。

曹书记在会上就幼儿师范院校改革发展作工作交流

李艳荣副校长主持分论坛

吴严主任分论坛作主题报告

刘揖建处长分论坛作主题报告

周燕军处长分论坛发言

我校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