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喜讯】我校学生作品入选2017两岸大学生汉字文化创意大会

【编辑:国际交流处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08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讲话精神,弘扬中华文化,增强中华文化自信,共同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国家语委汉字文化创意研究中心共同举办2017年两岸大学生汉字文化创意作品征集与展览,包括清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在内的两岸众多高校都参加了此次大会。我校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的指示精神积极组织参赛,由艺术系美术与设计教研室指导学生参加了此次大会作品征集活动。

我校艺术系选择了平面设计组进行创作。最终经过选拔,我校共提交8项作品参加展览,经过大会评审组复审,共452件入选作品中评出优秀作品97件。其中2项入选作品取得参赛资格。同期入围院校包括央美、清华等国内知名院校,以及台湾知名设计类院校的学生。我校学生作品能同高水平设计院校共同参与此次展览,体现了我校设计类专业学生设计水平达到了国内同类专业较高水准。

此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良好的中国传统文化创意能力和较强的艺术设计应用能力,以及我校各级领导对赛事的重视程度和良好的组织工作。

获奖作品名单如下:

获奖作品:

黄艳萍作品:设计灵感来源于一个叫荆棘鸟的故事。讲的是一只鸟一生只唱一首歌,它在荆棘丛中歌唱,它的歌声美妙动听,最后以身殉曲。所以我就想把字体的边用成尖的,似成荆棘的刺,图中也放荆棘做背景。指导老师:翁微,韦拉

周金全作品:用文字做元素,运用重复构成手法,设计成所要呈现的字体,再运用放射式构成手法,引导受众视觉中心往中心移。指导老师:翁微,韦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