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港澳台交流与合作 > 正文

“桂台幼儿民族艺术教育成果汇演与民族文化体验”系列活动在我校圆满落幕

【编辑:国际交流处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25 】

2018年5月24日上午,“桂台幼儿民族艺术教育成果汇演与民族文化体验”活动总结会在我校齐贤楼103教室举行,这也标志着“桂台幼儿民族艺术教育成果汇演与民族文化体验”系列活动圆满落幕。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朝晖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致辞,相关职能部门、各系部负责人以及台湾台东大学和我校师生代表参加会议。总结会由国际交流处处长周燕军主持。

总结会现场

周燕军处长主持会议

总结会上,李朝晖副书记代表学校对本次交流活动中付出辛勤努力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努力推动两岸幼教事业发展的双方师生们致以诚挚的敬意,并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两岸师生幼儿民族文化交流,希望两岸同胞在继承和弘扬优秀的幼儿民族文化的过程中,共同激发幼儿民族文化的时代活力,拉近两岸师生同胞的心灵距离,增强民族文化自信。他说:“本次‘桂台幼儿民族艺术教育成果汇演与民族文化体验’系列活动”已圆满落幕,但桂台幼儿民族艺术教育与民族文化的深入交流才正式开始,我们将进一步积极助推桂台的教育、文化交流,继续加强与台湾台东大学的研学探讨、交流合作。” 台东大学陈淑芳教授表示,这次的交流活动让他们深刻地感受到了浓厚的广西壮族文化,两校的同学们对两岸的文化也有了更为深刻的体验与了解,进一步深化了两岸青年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希望未来两校有更多深入的交流和合作机会,并诚邀广西幼专的师生到台湾、到台东大学“去走走、看看”。

李朝晖副书记作总结致辞

台东大学陈淑芳教授发言

我校参加交流活动的带队教师,学前教育系的王利春、艺术系的梁文烈、中专部(五年制教学部)的杨春锋、初等教育系的蒋晓雯和特殊教育系的庞旭文老师,分别进行了发言,他们表达了对此次交流活动的深刻感受,并结合各自所在系部的专业特色作了深一步的探讨和交流。

带队教师代表发言

总结会最为感人的环节是两岸结对子交流学生情真意切的互动总结发言和互赠信物的情境,同学们都忍不住哭了,两岸学生表示能够参加这次交流活动深感荣幸和表示感谢,希望以后还有更多继续深入交流的机会,同时还一致认为最难忘的是22至23日到富有壮乡特色的广西百色靖西市、那坡县开展的幼儿民族艺术教育交流和民族文化体验活动,特别是在靖西市第三幼儿园、那坡县第一幼儿园的参观、体验和交流。两天的时间里,两岸师生共研幼儿民族艺术教育文化教育,体验壮乡民族文化、黑衣壮民风习俗,真正地开启了一段桂台师生“手拉手”深入交流的难忘旅程,他们在这段交流互动的旅程中建立了深厚情感,在研讨中碰撞思想的火花,也进一步增进了桂台民族幼儿民族艺术教育和民族文化的交流。

两岸结对子交流学生互动发言和互赠信物

伴随着“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月亮代表我的心”的音乐想起,两岸师生在依依不舍中圆满地结束了这次的“桂台幼儿民族艺术教育成果汇演与民族文化体验”活动,恰是友谊之花生根发芽之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