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合作 > 正文

泰国玛哈沙拉坎大学到访我校洽谈合作事宜

【编辑:国际交流处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16 】

2019年10月15日下午,泰国玛哈沙拉坎大学校长普拉育·斯理威拉博士一行16人到校洽谈合作事宜。学校校长文萍博士、教授出席合作洽谈会并致辞,副校长郑忠平教授、李艳荣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合作洽谈会上,我校幼儿教师培训中心主任首先向各位泰国来宾介绍了“稚慧教师”培养培训项目,展示学校教育教学实力与特色并说明合作意向。会上,双方主要围绕人才培养、学生实习、教师学历提升、学生交换、学术交流等议题进行了洽谈,各职能部门具体对接,深入沟通交流,在多方面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现场签订了《玛哈沙拉坎大学与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合作备忘录》。

随后,玛哈沙拉坎大学一行走访了我校实训基地——实验幼儿园和特殊儿童关爱中心,并参观了校史馆,实地了解学校实训基地建设和办学情况,以及整体发展历程。

当晚,我校文化与艺术技能展演在南宁校区礼堂举行。通过广西少数民族歌舞、群口快板、马骨胡等乐器演奏和京剧唱段等多形式多内容的表演,向泰国来宾们全方位地展示了学校文化和艺术教育教学成果,得到了高度评价,圆满结束了此次与泰国玛哈沙拉坎大学代表团的互动交流。来宾们纷纷表示,此次到访,深入了解并感受到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特色,亮点纷呈,对两校未来的交流与合作充满期待。

据悉,泰国玛哈沙拉坎大学代表团此次来访,是在我校前期访问基础上对学校进行的回访。双方充分交流沟通,掌握我区和泰东北地区学前教育发展情况,对合作办学的项目和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为我校和玛哈沙拉坎大学实现长期、友好、深入、多领域、互利共赢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标志着学校国际化办学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学校招生就业处(国际交流处)、党政办公室、教务与科研管理处(教师发展中心)、艺术系、幼儿教师培训中心和实验幼儿园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1:合作洽谈会现场

图2:我校文萍校长致欢迎辞

图3:玛哈沙拉坎大学普拉育·斯理威拉校长致辞

图4:我校郑忠平副校长主持欢迎仪式

图5:我校李艳荣副校长主持合作洽谈会

图6:幼儿教师培训中心蒙志勇主任做“稚慧教师”培养培训项目介绍

图7:玛哈沙拉坎大学教育学院院长披查拉威·参西里西拉发言

图8:玛哈沙拉坎大学美术与应用艺术学院院长苏帕猜·辛亚布发言

图9:现场签订《合作备忘录》

图10:文校长代表学校向玛哈沙拉坎大学赠送合作交流纪念品

图11:普拉育·斯理威拉校长代表玛哈沙拉坎大学向我校赠送合作交流纪念品

图12:走访实训基地——我校实验幼儿园

图13:走访实训基地——我校特殊儿童关爱中心

图14:参观校史馆,李艳荣副校长向普拉育·斯理威拉校长介绍学校发展历程

图15:普拉育·斯理威拉校长在我校校史馆留下中文签名

图16:文化与艺术技能展演现场,八桂传韵,精彩纷呈

图17:双方代表在学校雪门广场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