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合作 > 正文

李朝晖副书记率团赴柬埔寨洽谈“稚慧工程走向东盟”合作项目

【编辑:国际交流处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9-02 】

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实施开放办学战略,与东盟国家高校建立友好的校际合作关系,不断提升学校对外开放水平,应柬埔寨茶胶省教育青年与体育厅区域教师培训中心的邀请,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朝晖一行3人,于2019年8月26至29日赴柬埔寨洽谈“稚慧工程走向东盟”合作项目,与柬埔寨金边地区茶胶省教育青年与体育厅区域教师培训中心和巴蒂县政府对接合作事宜,受到了当地教育部门和学校领导,以及师生的热烈欢迎。

在茶胶省教育青年与体育厅区域教师培训中心,李朝晖副书记代表我校就“稚慧工程走向东盟”合作项目与当地教育部门领导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并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同时走访了茶胶省巴蒂县巴罗纳小学及所属幼儿园,深入了解柬埔寨县域及乡镇的教育现状及师资需求。

据悉,巴罗纳小学及所属幼儿园教学环境和设施设备及其简陋,现有学生436人、教师9人(含校长和副校长),生师比高达62.3:1;所属的3所幼儿园均为私立,且规模小,师资急缺。我校将通过短期或长期的师生国际交流与培训、幼儿师资输出与定向培养等多种形式,协助柬埔寨茶胶省不断提升幼儿教育教学水平,并在教学科研、文化艺术等方面对区域教师培训中心展开帮助。

国家当前对外开放以“一带一路”建设为统领,广西的对外工作以“深耕东盟”为目标。此次出访不仅深入了解了柬埔寨当地的教育发展现状,而且进一步搭建了合作交流平台,有效推进了“稚慧工程走向东盟”幼儿园教师培养合作项目开展,在以实际行动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图1: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朝晖(左二),与思想政治教学部主任蒋玉娟(左一)、信息中心主任王阳代表我校与柬埔寨茶胶省区域教师培训中心洽谈“稚慧工程走向东盟”合作项目。

图2:双方代表合影。左起:学校思政部主任蒋玉娟、茶胶省师培中心校长、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朝晖、茶胶省师培中心副校长、学校信息中心主任王阳。

图3: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

图4:李朝晖副书记代表学校向柬埔寨茶胶省区域教师培训中心赠送校旗。双方代表互赠纪念品。

图5:访问巴罗纳小学及幼儿园。

图6:与巴蒂县政府、巴罗纳小学、幼儿园代表及当地村代表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