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合作 > 正文

我校与南宁高捷教育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就中外合作办学开启校企合作

【编辑:国际交流处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1-08 】

2019年1月7日上午,我校与南宁高捷教育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在学校南宁校区国际交流接待室举行中外合作办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签约仪式。学校副校长郑忠平与高捷公司总经理何锡光代表双方签约,就中外合作相关事项正式开启校企合作。

我校副校长郑忠平与南宁高捷教育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何锡光代表双方签约

 

近年来,国家、自治区高度重视教育对外开放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对话平台建设、中外合作办学等,在“十三五”期间实现新的突破。我校2017年12月召开的党员大会提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就是要推进开放办学,探索国际化的办学之路。

2018年以来,为多样化引进国(境)外优质教育资源,架设学校与世界优质高校的交流合作桥梁,我校自组团访问了美国、日本有关高校,选派教师、学生赴台湾研修培训,同时邀请了美国、加拿大、日本、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高校、机构代表和专家到校交流洽谈,陆续召开了“开放办学专题培训会”“中外合作办学学前教育人才培养项目研讨会”和“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开放办学培训研讨会”等理论和政策学习会。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在理论学习中分析问题,并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稳步推进问题解决,深刻认识到了开放办学的重要意义,明确了中外合作办学的发展趋势,加强了教育对外开放的顶层设计和工作部署。

国际交流处积极贯彻落实学校相关工作精神,及时开展中外合作办学前期工作的沟通、调研、咨询、论证等工作,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经验做法,与南宁高捷公司反复对接商讨,并多次实地(现场)查看该公司业务及工作开展实际,最终确定了我校与南宁高捷教育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就中外合作办学事项的校企合作意向。

据悉,南宁高捷教育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从事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国际项目开发、国际教育与文化交流以及相关领域合作的教育公司。自2012年运营国际合作办学项目以来,已有6年国际合作办学历史,目前是拥有广西基础教育最大规模国际部校区的专业服务机构,其服务的国际部覆盖南宁、柳州、桂林等地,在国际项目开设、管理、运营等方面丰富经验。

我校与南宁高捷教育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将共同发展高等专科院校教育与国际化教育的探索合作,重点就本科层次的人才培养开展合作,引进国外先进的教育理念,以及课程、师资、教材等优质教育资源和管理经验,使学生不出国门即可感受国外课堂风貌和学习氛围;同时开辟学校国际化师资培养途径,选送在校生赴国外学习深造和实习实践。通过中外合作办学,助力学校大视野、大格局教育对外开放发展建设,探索一条适合本校特色和专业优势的人才培养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