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合作 > 正文

我校举行与泰国远东大学的合作交流洽谈会

【编辑:国际交流处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23 】

2018年10月19日下午,我校与泰国远东大学在南宁校区知行楼国际交流接待室召开了合作交流洽谈会。泰国远东大学校长助理、文学院院长Pornnipa Channoi、中文系主任古梦玉,以及我校副校长郑忠平,国际交流处、教务与科研管理处、学前教育系、艺术系、初等教育系、特殊教育系、思政部和五年制教学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际交流处处长周燕军主持。

郑副校长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教研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取得的办学成绩,强调了我校近年来全面加强、深化、提升与东盟国家高校的合作交流,拓宽办学渠道和发展空间,逐年扩大了学校的办学辐射力和影响力。Pornnipa Channoi夫人和古梦玉主任介绍了远东大学有关办学情况,特别指出远东大学与我区多所高校已经建立了积极友好的合作关系,合作项目涉及面广、层次丰富,向社会输送了各类人才,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及认可。会上,双方就开展学前、艺术、初等、特殊教育等领域的合作培养,学生实习、师生互访以及校际合作交流平台建设(文化交流、艺术成果交流)等问题,就两校《合作备忘录》(讨论稿)展开了积极讨论交流。

洽谈会气氛热烈,双方交流积极充分,在多方面明确了初步合作意向,取得实际成果,达到预期目标。这是我校新时期加强开放办学工作,在推进区域教育开放、交流与融合方面的又一次积极探索和尝试,不仅标志着学校开放办学工作取得了良好进展,而且为未来国际化的发展战略布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洽谈会现场

郑副校长(右)代表我校向远东大学赠送纪念品

Pornnipa Channoi夫人(左)代表远东大学向我校赠送纪念品

双方在“张学门”塑像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