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合作 > 正文

樊正强书记率团赴美国杰克逊维尔大学洽谈合作办学

【编辑:国际交流处 | 作者:周燕军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26 】

为实施开放办学战略,与发达国家大学建立友好的校际关系,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推进与美国高校的合作办学,拓展学前教育、初等教育等领域的办学视野与空间,应美国杰克逊维尔大学邀请,我校党委书记樊正强同志率团于2018年9月12日至16日访问了美国杰克逊维尔大学。

在杰克逊维尔大学(Jacksonville University),该校常务副校长、教育学院院长、人文学院院长、国际部主任等热情地接待了樊正强书记一行,双方就学前教育、初等教育等专业的本科人才培养的合作办学事项进行了热烈而充分的沟通,深入研讨了教育专业中课程互认、学分互认、合作模式等内容,达成了合作办学共识,并明确了项目推进的时间表。座谈会上,杰克逊维尔大学高度评价我校办学水平和规模,表达了尽快开展实质性合作办学愿望,并期待与我校尽快开展优秀学生派出留学、教师互访、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樊正强书记一行还走访了该校具有特色的校长办公楼、图书馆、学生公寓、学生活动中心以及宽阔而丰富的户外运动场地等。

据悉,杰克逊维尔大学已与我校签订了合作备忘录。该校是经我国教育部认证的四年制综合性私立大学,是美国南部所有大学中唯一夺得卡耐基国家年度教授奖的学校,也是佛罗里达州中获得国家年度教授奖最多的学校。该校教育理念领先,课程体系完善,拥有先进的教学方法和内容,开放办学与国际合作经验丰富。

樊正强书记一行还访问了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杰克逊维尔大学附属幼儿园(Wilma’s Little People’s School)、全美连锁幼儿园以及幼小高一体化学校—Trinity Christian Academy等,学习和了解了美国高等教育的文化建设内涵、教学环境设置以及在幼儿园教育与管理、小学教育与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理念与经验。

此次合作洽谈,必将推动学校与美国杰克逊维尔大学合作项目的落实,搭建学校国际交流平台,加快我校的国际化办学步伐。

杰克逊维尔大学常务副校长Christine Sapienza向我校赠送纪念品


樊正强书记一行在杰克逊维尔大学行政楼前


在杰克逊维尔大学教育学院座谈


樊正强书记一行与杰克逊维尔大学常务副校长Christine Sapienza等正在讨论


樊正强书记向杰克逊维尔大学常务副校长Christine Sapienza赠送纪念品——壮锦围巾


双方座谈人员在校长办公楼外合影


访问幼小高一体化学校——Trinity Christian Academy


514DC

访问杰克逊维尔大学附属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