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师生参加“2020中国-新西兰学前教育研讨会”在线会议

【编辑:国际交流处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02 】

 2020年11月30日上午,学校国际交流处与教务与科研管理处组织学校师生在南宁校区报告厅参加“2020中国-新西兰学前教育研讨会”在线会议。据悉,此次参加集中收看会议的师生主要来自学前教育专业的2020级产教融合班、本科班以及雪门班的全体学生。会议现场由国际交流处处长周燕军处长主持,学前教育专业教师覃丽、诸葛蔓等部分老师参加了研讨会。

我校师生参加“2020中国-新西兰学前教育研讨会”在线会议现场一

 此次会议是为进一步落实中国和新西兰两国教育部《关于确认和指导战略性教育伙伴关系的安排》《关于教育与培训的合作安排》和中新教育交流联合磋商机制有关合作精神,秉持人文交流理念促进中国和新西兰在学前教育领域的了解与合作而组织的学术研讨会。会议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与新西兰驻华大使馆主办,采用线上视频会的方式开展,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领导徐副司长及新西兰教育国际推广局国际事务总经理李莎·福切克女士致开幕辞。

我校师生参加“2020中国-新西兰学前教育研讨会”在线会议会议现场二

 研讨会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主要围绕为中新学前教育政策交流;第二部分中国、新西兰专家分别对新西兰及中国的学前教育师资培养、学前教育课程设计、学前教育环境文化建设和幼儿园、家庭、社区合作情况进行介绍与分析;第三部分为两国学前教育实践经验分享。参会领导、专家是两国教育行政主管部门领导及学前教育领域的重要专家。

“2020中国-新西兰学前教育研讨会”会议名称

 本次能够在线参加高层次的学前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老师们认为这是一场难得的学前教育盛宴,可以快速了解中国-新西兰的学前教育政策与现状;学生们既兴奋又激动,他们认为为会议打开了学前教育的国际视野,对中新两国的学前教育前沿现状及发展有了一定的了解,对今后的专业学习及职业发展有着重要的指引与启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