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李艳荣副校长率团访问泰国玛哈沙拉坎大学

【编辑:国际交流处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9-02 】

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推进开放办学,不断提升学校区域化和国际化办学水平,应泰国玛哈沙拉坎大学邀请,学校副校长李艳荣、艺术系主任刘锋和财务处副处长赵良发一行3人,于2019年8月26至30日对泰国玛哈沙拉坎大学进行了为期5天的访问。玛哈沙拉坎大学校长巴育•西维莱,以及艺术学院、音乐学院、传媒学院、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医学院外事处等院系和部门负责人,对我校代表团的到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本次访问主要有两项内容:一是洽谈“稚慧工程走向东盟”幼儿园教师培养合作项目,二是艺术系主任刘锋在玛哈沙拉坎大学开展教育戏剧工作坊的专题培训。

在与玛哈沙拉坎大学的系列座谈会上,双方就各自的办学特色及人才培养体系、学前教育、艺术教育等专业人才培养的合作办学事项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并就此深入探讨“稚慧工程走向东盟”幼儿园教师培养合作项目的推进和落地等相关事宜;同时就师生互访、科技文化和民族艺术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形成了《会议纪要》,双方确定在落实各项细节之后将正式签订《合作协议》。

座谈期间,在玛哈沙拉坎大学的引导下,李艳荣副校长代表学校与中国驻泰国孔敬总领事馆总领事廖俊云先生就中泰学前教育的互动合作事宜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并实地走访了玛哈沙拉坎大学音乐学院、艺术学院、孔子学院以及黎逸市当地的3所幼儿园,了解泰东北学前教育、艺术教育办学现状,同时与黎逸市副市长、教育局长、幼儿园代表等进行座谈,深入对接“稚慧工程走向东盟”幼儿园教师培养合作项目。黎逸市政府当即表达了希望尽快开展中泰两地学前教育研讨、幼儿园教师交流互访的愿望。

8月29日上午,学校艺术系主任刘锋副教授在玛哈沙拉坎大学人文学院湄公河报告厅做《遇见戏剧——中华传统文化与戏剧教学之融合》专题工作坊培训。这是我校教师首次进行海外讲学,戏剧教育的理念与实践输出受到泰方的高度肯定。

此次访问成果丰硕,既深入了解掌握了泰东北地区学前教育的发展情况,充分沟通交流了合作办学的项目和内容,又积极展示了我校的办学优势、专业特色和教师风采,为“稚慧工程走向东盟”幼儿园教师培养项目的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1:与玛哈沙拉坎大学代表就“稚慧工程走向东盟”幼儿园教师培养合作项目开展座谈。

图2:我校副校长李艳荣(右)与玛哈沙拉坎大学校长巴育•西维莱(左)互赠纪念品。

图3:双方签订《会议纪要》。

图4:李艳荣副校长与中国驻泰国孔敬总领事馆总领事廖俊云(中)及其夫人合影。

图5:我校代表团一行访问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并与孔子学院院长何东(左三)合影留念。

图6:访问黎逸市幼儿园。

图7:艺术系主任刘锋在玛哈沙拉坎大学人文学院做教育戏剧工作坊专题培训。